互动交流增校媒友谊,专业沟通展新传风采

江苏教育频道《凡事讲礼》栏目组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闵致康发布时间:2021-03-19动态浏览次数:646

3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莫愁校区小剧场开展了题为以《凡事讲礼》为例聊聊节目制作那些事儿的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互动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江苏教育频道《凡事讲礼》栏目组栏目制作人、江苏教育频道节目部副主任冯飞栏目编导陈文、俞朝霞、严梦蝶、常珺宜老师围绕电视节目策划相关课程的教学与实践与我校师生展开交流并针对电视节目创作分享了宝贵经验。本次活动由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副教授初滢滢主持。

活动开始冯主任对《凡事讲礼》栏目做了简单的介绍。该栏目致力于用形象生动的形式将礼仪养成教育融入到平凡的小事中。冯主任提到电视节目从创作到播出是一个十分艰辛的过程。每一个节目制作人都经历着创意关、审核关和内容关三大难题。只有不断的修改才能在实现创意新和内容优的双重目标下创制出真正出色的作品。如今该节目多项成就的取得与参与节目创制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提问环节中我院学生思维活跃、踊跃发言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如今电视媒体的发展不仅局限于电**幕这个载体更是在与新媒体的结合中不断向外延伸扩展。

本次交流活动系新闻传播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的一部分在与业界专家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嘉宾老师们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和我院师生交流合作争取共同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版权©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圩路41号 邮编:210017 电话:025-865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