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利用学院现有“双师”型教师的优势和资源,选拔优秀的硕士研究生从事实验教学工作,扩大实验教学队伍,为实验室开放提供师资保障。同时,建立相关机制,结对子进行传、帮、教,新教师通过导师制,在新老教师间实现双向听课和内部教学交流。主讲教师间加强了多媒体课件、教学案例和研究资料的资源共享。新老教师间、教学经验丰富与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间互相取长补短,使本中心整体的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中心要求成员直接参与传媒实践。根据新闻传播学院学科的特点,本中心要求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到媒体一线直接参与新闻采写编评、电视栏目策划与制作、广告创意与策划、网站开发与管理等实践,在提高新闻传播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提高传媒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水平。教师们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和体会能够及时传达给学生,同时也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

中心成员经常参加有关学术讲座,学术会议与培训,聆听学术报告,加快知识更新,扩大自身眼界,提高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吸取外校的宝贵经验,对中心的建设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同时,中心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积极提升教师队伍的职称和学历。



版权©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圩路41号 邮编:210017 电话:025-865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