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挑战自我——19广编1班成功演出话剧《暗恋桃花源》

发布者:闵致康发布时间:2020-06-18动态浏览次数:837

为疫情所困在校园的广大莫愁校区同学,616日迎来了一个开心的下午。2019级广编一班的全体同学在一号楼小剧场倾情公演话剧《暗恋桃花源》,悲喜交织的奇特剧情,不时引起观众会心的笑声。

     作为2019级广编一班本学期《戏剧排演》课的结课汇报演出,该班同学以极大热情投入创作,通过校园戏剧排演,完美体现了课业学习、创作实践的有机结合。戏剧名导赖声川先生的代表作《暗恋桃花源》讲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暗恋”和“桃花源”本是两个不相干的剧组,他们都与剧场签定了彩排合约,双方争执不下,谁也不肯相让。由于演出在即,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现代题材跨越半个世纪的《暗恋》和古代穿越故事《桃花源》,两个原来完全不搭调的剧情,被安排在同一个舞台呈现,观众却可以从中读解到人类情感和婚恋关系的共通性。该戏指导老师殷亮副教授,除了课堂讲授还拿出业余时间,陪同学们分析角色性格,磨练表导演基本功。同学们在戏剧课堂中体验形体发声表现技巧,学习灯光音效处理,亲自动手制作大小道具,深切感受到戏剧素质教育的魅力,在舞台上的通力合作,也使全班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得到较好提高。 
 



版权©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圩路41号 邮编:210017 电话:025-865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