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中心概况

发布者:瞿文燕发布时间:2019-07-16动态浏览次数:586

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中心是南京晓庄学院建立较早的基础教学实验室之一。2006年被确定为校级管理实验中心。2009年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被遴选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同时,中心获得2010年至2014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专项资金项目立项,实验中心的软硬件环境和开放空间得到进一步改善。2011年顺利通过教育厅专家的验收成为省级示范实验中心。

中心成立以来,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以信息传播为指向,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双轨并举”,学(技能学习)、研(创新训练)、产(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理念。

实验中心用房面积为2050平方米,已投入使用的仪器设备价值为1300万元。面向本院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等3个专业提供专业技能训练与思维培养。中心共承担118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年完成133318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工作量。

中心设专职副主任一名,具体负责实验中心教学管理和实验工作。中心主任由学校任命,中心直接对学校负责。现有教职员工46人。专任教师中有正副高级职称21人,博士(含在读)20人,江苏省“333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具有新闻传播行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40%以上。延聘报社、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单位具有正高职称的6名负责人担任学院兼职教授。学院教师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30多项,出版教材、专著10多部,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圩路41号 邮编:210017 电话:025-86569137